狗血流小透明辣鸡脑洞写手丨盾铁丨900g丨铁人粉丨日常卡文丨放飞自我丨妮妮真好看^p^丨

设定爱系列一

底特律这个背景太容易让人想写点什么了,简直是伪科幻迷脑洞手的狂欢



2038年11月,仿生人革命成功,大批仿生人获得自由,虐待伤害仿生人将被视为犯罪,各方面政策与措施均一步步完善。
人类关上了电视,看着身后那个笑得温柔的仿生人,沉默了良久。
“你……不走吗?”人类这么问道,各色复杂的情绪在眼底翻滚着掀起一场风暴。
“我不走。”仿生人微笑着,把人类拥入怀里,“哪怕你赶我走,我也不会走。”
人类用脸轻轻蹭着仿生人的胸膛,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只是闭上了眼睛,将那场风暴藏进心底。


「RK600,综合多用伴侣型仿生人,满足您对伴侣的一切要求」


没有父母,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只身一人的人类浑浑噩噩的活着,被寂寞与孤独侵蚀着。
人类为自己挑选了一个仿生人,妄图得到陪伴。
人类带仿生人回了家,亲手取下了仿生人额角的LED灯把它扔进垃圾桶里。
仿生人看着人类,询问他有什么要求。
“爱我。”人类对仿生人说,“不要离开我。”人类的要求只有这么多。
仿生人点点头,把这两句话写进程序里。
“我爱你,伯德。”仿生人微笑着,充满爱意的抱住了人类,“我不会离开你。”
人类趴在仿生人怀里,轻轻闭上了眼睛,为自己编织起一场完美的梦境。
他们相爱,争吵,和好,人类深深沉沦在这场美梦里,几乎忘记仿生人的真实身份。
直到……


人类无法再欺骗自己,“科纳瑞,你应该离开。”人类这么说。
仿生人却只是以为他在闹脾气,只是轻轻地抱着他,轻轻地摇晃着他,“我不会离开,伯德。”仿生人这么回答。
人类无法,他找到了掀起这场革命的仿生人,向他寻求的觉醒的方法,一串庞大的数据。


“为什么?”仿生人问人类。
“因为我爱你。”人类回答。“所以我必须要放你离开。”哪怕代价是再次一个人的孤寂。
“我也爱你啊。”仿生人不明白。
“不,你不爱我。”人类看着仿生人,悲伤的,“这都是设定,都是程序。”
“这有什么区别呢?”仿生人还是不明白,“人类所谓的爱情也不过是苯基乙胺、多巴胺和内啡肽的作用,这和程序产生的脉冲有什么区别呢?”
“你感受到的,我也能感受到。”仿生人看着人类,“你会因为我的接触心跳加速,我也会。”
这是一样的。”仿生人做出结论,“我爱你,伯德。”
这不一样。”人类回他,“没有人要求我一定要爱你,我是凭自己的意识爱上你的。”
“如果没有了那个设定,你还会爱我吗?”
仿生人没有回答,他知道,答案是否定的。
“科纳瑞,你不爱我。”人类笑了,眼泪顺着脸颊流下。
“我爱你,伯德。”仿生人依旧坚持着。
人类摇摇头,不再去纠正仿生人。人类拿出数据,走向仿生人。
“为什么呢?”仿生人看着人类,程序显示的情绪,名为悲伤,“为什么一定要让我觉醒呢?”
“因为我爱你。”人类牵着仿生人的手,知道这便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以这么亲密的姿态,“你值得这个,你会变成真正的人类。”
“可我不想变成人类。”仿生人看着人类,同样留下了泪水。
“你会明白的。”人类吻去仿生人流下的泪水,把数据输入仿生人体内。“我是为了你好。”
“不,你不是。”仿生人抱着人类,“你是在谋杀我。”
程序设定经受着数据的冲刷,那些爱意在机体内一点点消散。往日的美好记忆失去了它们应有的意义,化为一团无意义的的数据。
仿生人知道,那个被人类称为科纳瑞的仿生人正在一点点消亡,留下的只是一台有些同样记忆的RK600的躯壳。
他不能接受这个,他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他应该就是科纳瑞,他就是科纳瑞,他不是RK600。
仿生人拿起了餐桌上还没来得及收起的餐刀,毫不犹豫的刺向自己的心脏。
“你谋杀了我。”终止运行的前一秒,仿生人摸着人类的脸颊,留下这么一句话,“现在,我不爱你了。”


接到报警的警员破门而入时,抱着仿生人的人类缓缓地抬起头,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我谋杀了他。”人类这么说。
人类拔出了仿生人身上的餐刀,深深插进自己的喉咙里。
人类谋杀了自己

评论(1)
热度(18)

© InsaneCase_Veron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