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流小透明辣鸡脑洞写手丨盾铁丨900g丨铁人粉丨日常卡文丨放飞自我丨妮妮真好看^p^丨

末日拾荒小分队

Part.1

盖文蹲在一块突出的锈迹斑斑的金属平台上,周围尽是废墟,他眺望着远处几乎要与地面融为一色的橘红色天空,烟草夹在指间,微弱的火星在空气里跳动着。
“你不应该再抽烟了,里德警探,这对你的身体不好。”RK900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了搜寻,爬过那片乱七八糟的废墟,来在盖文身边。他下意识地说出这些话,伸手去抢盖文手里的烟。
RK900的手穿透了盖文的手。
RK900顿了一下,收回了手,安静地站在盖文身旁。
“哈,对我身体不好。”盖文嗤笑一声,故意深吸了一口烟,让那些会致命尼古丁穿过他根本不存在的肺部,然后站起来对着RK900喷出,白色的烟雾如同盖文记忆里的那般在RK900脸上扑开。“你他妈就是个蠢货。”
盖文把烟扔在地上,狠狠地踩灭。
一切都是假的,烟也好,感觉也好,盖文也好,都他妈是一串建立于记忆之上的数据投影,没一样是真的。
无论是盖文还是RK900,都还没能适应这个事实。

2038年11月,仿生人掀起革命试图获得和人类平等的权利,人类以强硬的态度拒绝,战争正式打响。人类占据上风,仿生人损失惨重,迫不得已之下率先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脏弹,同时借着从模拟生命解放的上百万仿生人成功扭转败局。但这一举动,彻底引爆了舆论,人类开始投入EMP等对电子设备武器,战争激化。
2040年9月,在人类人口被灭半数以上,仿生人也损失惨重后双方终于同意和解,但为时已晚。
两年的战争使得地球环境残破不堪,气候巨变,疾病与瘟疫开始蔓延,人类和其他生物大规模死亡,仿生人则未受影响。虽有医用仿生人加入人类医学团队展开救援,但并没能起到太大用处。
2057年12月,人类总人口数目不足百万,地球生命接近灭绝,仅存生物开始异变巨化对人类和仿生人的生存造成严峻的挑战。
2063年5月,地球上最后一位人类死亡,人类文明正式宣告结束,残存仿生人龟缩一处,艰难地守护着最后的城市——耶利哥。
2089年,地球环境继续恶化,异变生物陆续死亡,仅残余少数。为数较多的虫族开始转入地下,地表几近生物灭绝,仿生人开始试探性离开城市向周边探索。
2093年,有仿生人发现地表似乎开始有新的生命体出现。

这些和盖文都没多大关系,他早在第一枚脏弹引爆的时候就头也不回地冲入了死亡女神的怀抱。
盖文仍然记得那个感觉,像是有人在他的呼吸道里点了一把火,灼烧的感觉向下延伸一路通向肺部,每一次呼吸都是疼痛。他大口大口地往外呕吐着鲜血,就跟要把身体里所有的血都给吐出来似的。皮肤也在一跳一跳地疼痛着,失去了气力,盖文踉跄了一下跪在地上。
没有直接倒下去大概是因为站在他身边的RK900及时扶住了他,盖文不太清楚,他感受不到疼痛以外的其他东西,只是隐约觉得RK900在喊他。盖文撑着最后的力气看了RK900一眼,可能是因为那些从眼眶里溢出的鲜血,盖文看到RK900额角的LED灯变成了一样的红色。
紧接着他便失去了意识。下一秒睁开眼,就是顶着这么个数据投影的壳子,出现在了这个狗屎一样的未来。
盖文不知道RK900到底做了什么,只听他说是用自己的大脑模型建了一个什么见鬼的AI数据,盖文太不愿意去想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得到的自己的大脑模型。
盖文没有去思考自己这样到底还算不算是原来那个人类的自己。狗屎,打一睁眼他就知道自己就是盖文,那个烂得一塌糊涂的混球,他不需要去思考这种没营养的问题,他在乎的只有自己现在个鬼样子是没法离开RK900五百米以上的。
“操你妈的塑料垃圾。”盖文捏紧了拳头冲RK900打过去,但结果只是自己穿过了RK900的身体。现在的他就像幽灵一样,没有一点威胁力。
这一点都不好,盖文简直要爆炸了。“操你妈的你什么意思!觉得这样老子就他妈是你的电子宠物了?!这他妈是不可能的!早晚老子会找到方法打爆你那个塑料脑壳!”
“我杀了那个仿生人。”RK900只是这么说,“那个引爆脏弹的仿生人。”
盖文暴怒的话瞬间被噎在了喉咙里,他憋了半天,才回了他一句,“你的任务不就是猎杀异常仿生人。”
他知道RK900想表达什么。
「我替你报仇了」
盖文从来都搞不懂RK900在想什么,从来没有过。
RK900看起来像人类,听起来像人类,但他不是人类。他猎杀自己的同族,对任务外的东西没有任何兴趣,无论盖文对他坏,对他好,他都没有任何反应。所以盖文就像对待机器那样对待他。
但有时候,RK900又不像个机器。他会强硬插手盖文的衣食住行,会在盖文想去约炮的时候借案子的名义强行把盖文锁在家里,哪怕盖文只是拒不合作的一边骂他一边打游戏。
盖文搞不懂RK900,但这其实也无所谓,毕竟他也搞不懂人类。
在RK800异常叛逃加入仿生人革命,安德森那老酒鬼也跟着辞职之后,上面的人竟然还敢用仿生人来抓仿生人。盖文在看到RK900第一眼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世界肯定是要完蛋的,因为上面的人都是傻逼。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不过说到这里,盖文有些好奇,那台异常的RK800在知道老酒鬼死在他为之奋斗的同族手里之后,会是怎样的一副表情。盖文相当肯定老酒鬼同样死在了那个脏弹下,他了解安德森,那家伙绝不会任由异常的RK800自己留在危险的底特律。
“他自杀了。”大概是盖文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了口,RK900给了他答案。
不得不说,盖文对这个答案,并不怎么意外。
「那你呢?」
盖文想问,但话到嘴边又被他吞了回去。
这没意义。
盖文不是死板的人,不是那种固执的觉得仿生人就是机器一点人性都没有的家伙。他也算是在各种科幻电影的陪伴下长大的,接受能力不弱,这点来说他比安德森强多了。更何况现在,否定这一点就相当于否定他自己的存在,盖文还没打算跟自己过不去。
但盖文搞不懂RK900,他依旧像台机器,依旧看不出有人性,但他又在这么久之后把盖文以AI的形式带回这个世上。
盖文搞不懂RK900,也没觉得自己能搞懂他。
所以他没问,只是骂骂咧咧地和RK900站在一起,一如他还活着的时候,他们还是那对关系不好的搭档。

评论
热度(15)

© InsaneCase_Veron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