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流小透明辣鸡脑洞写手丨盾铁丨900g丨铁人粉丨日常卡文丨放飞自我丨妮妮真好看^p^丨

我爱你(6)

搞事的不是盖文,是我哈哈哈_(:з」∠)_

这点撸的实在是太开心了,忍不住发出来让你们也开心一下

复合就下章吧.....至于下章什么时候......看盖文心情吧(ntm)

依旧短小,ooc警告,ready?go

 

  

下班被福勒喊进办公室的时候,RK900根本就没有想过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不过又是另一次临时的任务指派。RK900满脑子装的都是能不能追上盖文的脚步,和他一起回家。

“明天就会有新人来了,这是他的资料。”福勒把文件递给RK900,“里德自己一个人顾得过来,从明天起你就和这个新人搭档,到时候我会指给你新的案子。”

合理的安排。RK900转着黄圈接收新下达的指令和资料。

盖文转去内勤后RK900自然也跟着他去了内勤,虽然偶尔他也会去帮其他人分析一下案件,但确实没有再接过新的案件。把他和盖文拆开明显是合理的安排,更有利于警局的运转。但是RK900并不打算接受。

“福勒队长……”

“这不是什么意见征求,Nines,这是命令。”RK900一张嘴福勒就知道他想说什么,“让你跟着里德是让你跟他学办案的,不是让你跟他学顶嘴的。”一个两个都是,汉克带坏了康纳,盖文带坏了Nines。想起头两天跟他吵汉克假期的康纳,福勒只觉得头疼,“现在,闭上你的嘴给我滚蛋,这件事就这么定了。”

RK900的LED灯红了一小截,他总算是感受了一把当初福勒把自己强硬指派给盖文的时候盖文的心情了。

对话进行的很快但也浪费了不少时间,RK900本以为又要自己坐公交回家,但意外的,盖文竟然没有直接离开,这让RK900的心情指数回升不少。

钻进车里,盖文还是一如既往地无视他,RK900扭头看着盖文,发现他的压力值下降不少,并且心情不错的样子,这一发现同样让RK900的压力值也下降了一些。

RK900在心里盘算着今天该做什么样的晚餐,他希望盖文能保持现在的心情,这对盖文和宝宝都有好处。他还在思考着应该在什么时候把福勒的命令告诉盖文,他不确定盖文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如果是那件事发生之前,盖文肯定会为此生上好一通气,但现在,RK900不确定如果盖文只是轻描淡写地回一句“我知道了”自己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不过,在RK900想好之前,盖文已经就帮他做好了选择。

“你该给自己申请一个宿舍了,RK900,动作快的话后天晚上之前就能申请下来了。”盖文说。

“……什么?”有那么一瞬间RK900以为自己的听觉组件出了什么问题,亦或是他的理解程序出现了什么偏差,但系统提示告诉他,他哪里都没有问题,除了过高的压力值。

“我们不再是搭档了,没必要再住在一起。”

RK900恍惚想起,当初他是以搭档的身份入住的。

“和我同居可以让我更好的照顾你,改善你的生活质量,有利于提高你的工作效率,里德警探。”他记得自己当初是这么对盖文说的,盖文当时还笑了好久。

“我还当你在想什么玩意呢,原来就为了这个。”盖文到处乱翻了一会,甩着那个备用钥匙,一屁股坐进RK900怀里,“借口太烂了蠢货。”盖文在他下巴上咬了一口,把钥匙放进他上衣的口袋里,“现在它是你的了。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他看着盖文那双如流光闪烁的灰绿色眼睛,没有犹豫,抬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压力值过高的警告不断弹出,RK900没有理会,任由它们把视野染成鲜红。

“我们不止是搭档,盖文,我们还是……”恋人

“我们只是搭档,RK900。”盖文终于回应了RK900,但他却宁愿盖文继续无视他。“这一切都是场错误,你不需要在意。”

RK900觉得他听到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大概是压力值过高带来的组件错误吧,他不知道,也不在乎。但他还记得自己想要问的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们不再是搭档了?”RK900确定盖文今天没有和福勒队长接触过,自己应该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盖文冲他笑笑,像是终于从什么里解脱了一样,“因为是我向福勒提出的申请。”

与盖文相关的任务失败提示叮叮当当的塞满了RK900的任务进程,语言即为利刃,哪怕是在审讯犯人的时候,RK900都没能比现在更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压力值破百的声音在耳边响起,RK900盯着盖文,看不清他灰绿的瞳色,目所触及之处全是一片猩红。

奇怪,RK900想,他没有打开过自己的痛觉感受器,但他却还是感觉到了。应该也是组件错误吧,毕竟他也没有受伤不是吗,RK900想,原来这就是疼痛啊。

RK900视线不自觉地移向盖文腰后的那把枪,他想要它。

“和你一起工作还是蛮开心的。”盖文说。

这句话把RK900的注意力拉回盖文身上,然后如同宕机了一般,再无法离开。他听不清盖文说了什么,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跟着盖文回到公寓,又干了些什么。他只记得盖文拿走了那只钥匙,用他的工资卡换走了它。

「我不需要。」RK900想对盖文说,他根本不需要实体卡,这张是他特地为盖文开的。「它属于你。」RK900想说。

“这可不是什么促进同事友情的好方法,下次别这么干了。”

可他只能站在那里听盖文这么说,任由盖文把那个装满他物品的行李箱塞进他的手里。

“你知道宾馆在哪,我就不废话了。”盖文把车钥匙丢进RK900怀里,“明天记得还我。”

RK900站在原地没有动,那些猩红的数据交织着变成一条条通行禁止的条索拦在他的面前,条索之间是「离开公寓」的字样,条索以后是盖文转身关门的背景。

不要

RK900感到有什么在他的视觉组件间聚集,他努力地抬起沉重的脚步,向盖文伸出手。

别走

条索瞬间破碎消失的无影无踪,RK900伸出的手在最后一刻死死地抓住了那扇即将关上的门。在盖文错愕的眼神里,他扔了行李箱,把盖文狠狠地拥进怀里。

“我不想走。”RK900听见自己说,带着他从不会有的颤音,“求你,盖文。”

“我不想走。”

被RK900抱紧的盖文却是异样的沉默,如此近的距离下,RK900终于闻到了盖文那被平衡剂掩盖住的信息素,如同阴雨即将来袭般的气息。

这算什么?盖文趴在RK900怀里,只觉得手脚冰冷。他感受到肩膀上湿润的感觉,他听到RK900说话时的颤音。

他是在哭吗?盖文觉得自己就像是被人扔进万里深海,压迫,窒息。哪怕是他知道RK900对他的爱不过是一场镜像的那晚,他也没如此的难受。

你的程序就是这么告诉你的吗?这就是我想要的?盖文颤抖着嘴角,想笑,也想哭。你就是这么看我的?还是我给你的印象就是这种人?

不要太过分了,你以为你他妈的是谁?

“够了。”盖文推了RK900一把,意外没用多少力气就挣脱了。盖文抬头看着RK900那张哭得蠢兮兮的脸,只觉得好像有人狠狠地在自己脸上甩了一巴掌,“你做得太过了。”

“你是在让我难堪。”

如果有人看到这一幕,大概会对两人的身份产生误会吧。因为站在门口的那个人类,脸上冰冷的表情比起那些还未出厂的仿生人也不差,而他对面的仿生人,哭得比任何人都要绝望。

“我们不再是搭档了,我也不再是你的任务了,RK900,不要让我们连同事都做不下去。”

RK900看着盖文在自己面前狠狠摔上的门,明白自己无法扭转盖文的决定。他捂住嘴,把声音掐灭在喉咙里,另一只手捂住疼痛到让他几乎产生呕吐错觉的脉搏调节器,缓慢的弯下腰去,靠着行李箱缩成一团。

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在冲破那些条索之后,RK900终于明白过来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他给不了盖文他想要的答案,大概永远都给不了。

他活该被盖文抛弃,RK900想。可除了盖文身边,他再没有可以去的地方。




----------------------------------------------------------------------------

你看,我说了,900墙超级薄的(

评论(21)
热度(135)

© InsaneCase_Veron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