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流小透明辣鸡脑洞写手丨盾铁丨900g丨铁人粉丨日常卡文丨放飞自我丨妮妮真好看^p^丨

我爱你(4)

盖文头疼地看着局里这一群显然兴奋过头的仿生人同事,就跟怀孕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们似的。虽然他并没有要一直瞒下去的打算,毕竟他都已经去跟福勒申请任务变动不准备再出外勤,过段时间还要请孕假,怎么看都不是能瞒着的事。但他本以为至少得在一周之后,等他把相应的程序都走完,哪知道不过就是去拿个申请表的功夫就都暴露了。

凭借优秀的警探直觉,盖文迅速锁定了罪魁祸首,坐在办公桌后满脸都写着心虚的汉克。

发现盖文在盯自己,汉克心虚的咳了一声。他也很无奈好吗,他也不知道会变成这样啊!他只是担心盖文这小混球该不会是得了什么病不愿意告诉RK900,哪知道他是藏了这么大个惊喜,还这么巧被克里斯他们听到直接给警局的众人炸了个人仰马翻。行吧行吧,不管怎么说破坏了盖文给RK900留的惊喜计划是他的不对。汉克开始盘算着下班后应该去给这个小混蛋买点什么做礼物比较好。

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汉克并没有注意到盖文那边已经换上了另一出戏码。

 几个平日里就比较跳脱的仿生人推搡着RK900来到盖文面前,对缠着盖文的几人使了个眼色,一群人迅速撤退把场地留给了二人。

如果汉克这时能抬头看一眼,就会知道自己的猜测到底错得有多离谱。被众人围住的烦躁从脸上褪去,对着RK900的那张脸上哪里有丝毫“喜”的意思,盖文近乎冷漠地看着RK900,透出些许拒绝的味道。

RK900本该察觉到的,但他和其他仿生人一样被过大的信息量冲昏了头脑,满眼只有那个程序新刷出来任务——和盖文·里德结婚。

“我预约了下周二上午10点的婚姻登记,预计等候时间1小时45分。”RK900说,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语气里仿佛带着些轻快,“300米外的意大利面馆是你喜欢的口味,我预约了12点的位置。”

「DPD仿生鱼塘」

「噫,这绝对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尴尬的求婚现场。」

「这他妈也能叫求婚???谁!谁快给Nines传个求婚指南过去,我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23333太迟了。这不叫求婚,这叫通知,笑死我了,太惨了,最惨的是里德警探最后还不是要答应他。」

「我已经能预见到盖文探接下来恼羞成怒的表情了,笑到软体爆炸,不行我要把这段拍下来以后给小宝宝看。」

然而被这群小坏蛋们屏蔽了的RK900并没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对,他继续道,“一个街区外……”

“取消它。”

“有家珠宝店……”被盖文突然插入的话打断,RK900红着LED转了几圈,像是没有听清盖文的话一般,发出了疑惑的声音,“盖文?”

真是,放过他吧。

盖文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双手交叉等待他的答复。他知道RK900听到了,他并没有重复一遍的打算。

RK900这才注意到盖文的表情——55%冷漠,21%拒绝,13%嘲讽,7%伤心,4%其他。

任务成功率34%

“我不明白。”RK900依旧红着圈。“97%的omega会……”

“那你还真是挺幸运的,”盖文直接打断他的话,“我就是那剩下的3%。”

数据,哈,真让人恶心。

任务成功率7%

「卧槽卧槽卧槽,这什么情况!走向不对啊!」

「还傻愣着干嘛,赶紧把屏蔽解除了给他支招啊!!!」

RK900在短短几秒内和其他仿生人迅速交流了上百条信息,但在他们想出办法前,盖文就再次开口了。

“我知道你在程序里给我建了个档案还是其他的什么玩意。”盖文面无表情地看着RK900,仿佛自己才是那个仿生人,“把这条给我添进去。”

“我不会结婚。”

“哪怕是结婚,也不是跟你这么个玩意。”

迈步,与RK900擦肩而过,盖文拾起自己桌上的文件,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任务失败,软体不稳定。

RK900像是宕机了一般在原地愣了几秒,而后才慌忙转身,匆匆跟上了盖文。

略过完全懵逼了的DPD警员们和瞬间突破了999+的聊天频道不提,RK900总算是在盖文离开前赶上了警车。

盖文对此没有任何反应,就好像刚才上车的是空气一样,沉默地设定了自动驾驶,靠在椅背上翻看手里的案子。

除了最开始相处的那几个月,RK900已经很久没有在盖文这里受到这种待遇了,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RK900扭头看着盖文,分析出他现在情绪低落。

是因为拒绝了求婚吗?可明明是盖文自己要拒绝的。

RK900找不出盖文情绪低落的原因,但他知道要怎么样去安抚盖文。

RK900伸出胳膊,在狭小的空间里艰难地向盖文探出身体,给了他一个别别扭扭的拥抱,虽然这个拥抱在盖文的不配合下只能说是完成了一半。属于他的信息素迅速展开,暖阳的气息把这个狭小的空间塞了个满满当当。

“我在这。”RK900轻柔地说道,“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在这,盖文。”

“我不会离开。”

他总是这样。

仗着RK900抱着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脸,盖文终于在这片暖阳的气息里放任自己红了眼眶。

一杯咖啡,一个亲吻,一个拥抱,一句“我在这”。简单,粗暴,有效。多符合RK900的程序理念。

自己是有多傻才会被这种狗屎玩意给安抚到,一次又一次的在他面前败下阵来。

【“你他妈就没点别的套路。”被RK900抱在怀里,盖文的声音有些瓮翁的。

“但它们总是最有效的。”RK900缩紧了抱着他的手。】

“我倒是希望你他妈能现在就从我的车里滚出去。”盖文近乎绝望的闭上了眼。

Cyberlife在制造你的时候一定是教会了你如何才能更完美的欺骗人类,因为你看,你从来都没有在过。

Nines,你从来都没有在过。

目标情绪不稳定,任务失败。

软体不稳定。

 

周二,上午7点,RK900准时从待机模式醒来。打开衣柜,整理组合出今日服装进行更换,整理床铺。

7点15分,洗漱,处理家务。

7点35分,制作早餐。

7点50分,去主卧喊盖文起床,得到回应后返回厨房继续制作早餐。

8点00分,再次喊盖文起床,得到回应后返回厨房将早餐摆桌。

8点07分,盖文洗漱完毕开始用餐。

8点24分,用餐完毕,清洗餐具。

8点43分,盖文离开公寓,唯一指令「别他妈跟着我」。

软体不稳定。

8点45分,继续处理家务……

9点16分,家务处理完毕。

RK900坐在沙发上,从身上摸出一盒烟。这是盖文给他的。

那是他刚入职三个月的时候,在经历了被盖文针锋相对到视若无物,好感度距离死敌就差临门一脚之后,RK900终于还是向康纳求助了。在把那些建议实行了个遍之后,盖文的好感度终于险而又险地回到了及格线上。

“你应该减少吸烟,里德警探,这对你的身体不好。”RK900说。康纳告诉他应该多关心搭档的身体状况,虽然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不会听从你的意见,但这会让你的搭档明白你是关心他的。

“嘁,滚你的吧塑料屁股,限了我的咖啡还他妈要管我抽烟?你是我妈啊。”盖文给了他一个白眼并附赠了一个中指,“抽烟可以释放压力你懂吗?再说我他妈抽的又不多,你管那么多干嘛。”

“哎对了,我记得你们也会有压力?”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东西,那双灰绿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以前我们抓过一个家伙,最后压力过大。”盖文用没拿烟的手比了个枪,指在自己下颌上,“boom”,盖文歪了下头,“就把自己给毙了。”

RK900点点头,“在压力值过高的情况下,仿生人会启动自毁程序。”

“所以,你是怎么缓解压力的?”盖文勾着嘴角看他,像是在等一个什么有趣的笑话,“去仿生人酒吧喝几杯蓝血?泡几个好看的仿生妞?或者你更喜欢人类?”

“等等等等,按你这种性格……”盖文稍微思索了一下,“我知道了,去公园里和那群老头子下国际象棋对不对!”

RK900平静地看着面前这个被自己的想象逗得乐不可支的人类,不明白他到底在笑什么。

“我会把所有的案件都整理一遍。”RK900回答盖文。然后就看到盖文像是被什么卡住了脖子一样突然停下了笑声,紧接着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疯狂地咳了起来。

RK900赶紧过去给他顺气,然而只换回了盖文的白眼。

“你真的需要一个爱好了。”好不容易喘过气来的盖文看RK900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什么史前怪兽,“案子才是那个会让你想要崩了自己的玩意。”

所以才要重新整理以尽快解决案件,从根本降低压力值不是吗?

当然RK900没有把这话说出来,他还不想把那个好不容易赶上及格线的好感度再给拉回来。

所以说,人类真是一种效率低下而又不可理喻的生物。RK900默默地想。

“我猜你不会抽烟。”盖文把烟盒拍在RK900胸口上,RK900下意识接住了它。“动动你聪明的脑袋瓜,学会它,对你有好处。”

“下次觉得压力大的时候就试一试,试一次你就知道了。”盖文冲他笑,活像个准备带坏好孩子的街边小流氓,虽然他们本质上可能也差不了很多。

盖文叼着那支烟,深吸了一口,吐出来,把剩了大半截的烟熄灭弹进垃圾桶里。“走了傻逼,愣在那里干嘛,你不是来催我回去工作的吗?”

RK900看着那个冲自己挑眉的人类,把烟盒收起来,跟上了他。

RK900并没有在那之后学抽烟,但他却多了一个习惯。他在思考的时候,有时会拿出那盒烟,拿出一直夹在指间,也不点燃,就这么夹着,盯着它看。

一个新的待机动作。RK900在做一遍自我检查后盯着那串突然出现的数据有些疑惑。但盖文很喜欢。RK900敏锐地发现盖文在看到自己做这个待机动作的时候,好感度会有轻微的上涨,有时甚至会有一个细小到肉眼察觉不出的微笑。于是这个待机动作被保留了下来。

RK900坐在沙发上,看着盒里的烟,一共3支,有一支上甚至还有盖文的牙印。

RK900把那一支挑出来,放进自己嘴里。他盯着黑漆漆的电视屏幕,任由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没有在脑子里整理什么案件,就只是这么坐着,等待着。

9点45分,把烟收好,对着镜子检查了一遍自己的仪表,确认无误后,RK900离开了公寓,坐上了公交车。

9点55分,抵达婚姻登记处。

这没有任何意义,RK900想。但他还是来了,他的任务失败了但他却仍然像任务成功了一样执行着后续的程序,这不正常。

RK900把自己的系统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休息日,娱乐。」程序为他现在的行动做出了解释。

人类总是喜欢休息,喜欢在休息的时候做一些毫无意义但能够改善心情的事情并称其为娱乐。他是仿生人,不会感到疲劳,不需要休息,但他仍有休息日,虽然对他来说更像是在家办公日。

“你真的需要一个爱好了。”RK900突然想起了盖文的话。这不能算是一个爱好,但……RK900看了眼自己在60%上下徘徊的压力值,默许了这项“娱乐活动”。

RK900站在婚姻登记处不远的地方,打开了模拟系统。

“操,人这么多。”盖文站在他身侧,看着队伍骂骂咧咧的抱怨着,然后扯住他的袖口一起排到队伍后面。

等待的时候盖文会扯着有些僵硬的笑容祝福前面的那对热情的新人,然后低头用手机偷偷摸摸的在和RK900专用的聊天室里吐槽他俩都是傻逼,简直是完美的一对。

然后他们一起走到登记员那里,核对过所有信息后领到那张盖文口中的“该死的许可证书”,然后他们便去一旁等待度过一个半小时的“头脑冷静期”。

RK900看着焦虑的在大厅里走来走去的盖文,上前一步牵住他的手试图安抚他。但盖文却像是只受了惊的野猫般突然蹦开,和自己对视两秒后,别别扭扭地走回来握住自己的手往一边的等候室走去。

在威胁工作人员把冷静期缩短无效后,盖文只能无聊的靠在RK900身上,一遍听RK900给他念从网络上收集来的小故事,一遍跟RK900说如果他爸知道自己就这么一声不吭地跟RK900结了婚还揣了个孩子怕不是会把RK900直接打进修理厂。

“他要是打你,你别还手。”

“嗯。”

“你也别光傻愣着让他打,实在不行你就跑,再借我爸两条腿他也肯定跑不过你。”

“嗯。”

“你跑的时候记得带上我,不然挨打的就是我了。”

“……嗯。”

就这样熬过了冷静期,盖文拿着那张结婚证明反复看了两遍,然后丢进RK900怀里。

“啧,一点感觉都没有。”盖文打了个呵欠。

“筹备婚礼的时候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盖文对RK900话露出一个牙疼的表情,然后摸摸鼻梁,“反正到时候都是你准备,你他妈要是敢拿这些破事来烦我那你就去和空气结婚吧!”

“Got it.”RK900点点头,但他知道最后盖文一定会忍不住自己参与进来。

然后他会带着盖文去吃饭,意面很符合盖文的口味。最后目的地是珠宝店,他们会在这里消磨尽一下午的时间。虽然盖文一直说“随便选一个就行”,但实际上他挑选的相当认真。

模拟结束。

传感器告诉RK900左侧胯部感受到轻微压力,他知道那里有什么,一个小盒子,里面安静地躺着一双对戒。

RK900沉默地坐在公交车上,看着那个新弹出的任务,下意识掏出了烟盒。

任务,让盖文收下戒指

成功率,0%

压力值,72%

娱乐是项没有意义的活动。RK900盯着香烟,作出判断。黄色的LED灯一圈一圈的转着,转了一路。

18点40分,做好了晚饭等盖文回家。

RK900坐在餐桌旁,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窗外的天色渐渐黑了下来,RK900仍然等待着。

23点12分,RK900知道盖文今天不会回来了。他的程序为他列出了一系列可能的原因,他不是注意不到其他的可能性,他只是无法将视线从那1%遭遇意外的可能性上离开。

RK900没有犹豫,给盖文打了一个电话。铃声响了两下,被人迅速地接起。

在RK900开口之前,对面就先说话了,“操,这都几点了他妈打什么电话,也不怕吵醒了他。盖文睡下了,不回去了。”

声音判定,艾米·斯旺。

未归原因:在艾米家过夜,93.6%

RK900没有说话,却也没有挂断,他检测出艾米有85%的几率会再说些什么。

“Nines,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艾米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疲倦,“盖文他很久没……”艾米顿了顿,没有继续下去。“说真的,我之前还蛮喜欢你的。”

“希望你不会后悔。”

通话结束。

艾米·斯旺好感度下降,立场敌对。

软体不稳定,压力值79%

RK900起身,把已经凉透了的晚饭连同盘子一起扔进了垃圾桶里。他在垃圾桶边站了3秒,把盘子又捡了出来,清洗干净放回了柜子里。

挫败,无力。

他分析的出导致现在一切事情的原因,那个他回答错了的提问。

“你为什么爱我?”

他现在仍不知道盖文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答案,但至少他知道,盖文想要的不是这个真实的答案。

他有想过试着弥补,但盖文没有给他机会。

他本以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但事实证明人类的不可预料性仍是他难以适应的。

他再次做出了让步,时隔两年,为了同一个人。

 

另一边,窝在汉克怀里舒舒服服进入待机模式的康纳突然红了圈,整个人弹坐起来把汉克吓了一跳。

“老天啊,怎么了康纳!”汉克慌乱的抓着康纳,看他到底哪里不对,“你做噩梦了吗?”

“这他妈的怎么可能!”康纳整个人都震惊了。

汉克显然比他更震惊,他掏了掏耳朵,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不然他怎么听见康纳骂人了。

“汉克!”康纳猛地扭头,“你他妈能相信Nines还没有破墙吗?!”

“操,你他妈开什么玩笑!”汉克觉得康纳的系统可能出了什么错,“就那小子看盖文的眼神,他要是没破墙就没人能破了!”

“……”康纳沉默了。

“……等等,你没在开玩笑。”

“……”

“操他妈的,这……”汉克狠狠地抹了一把脸,“怪不得最近盖文……”

“Cyberlife到底是他妈的做出了个什么玩意啊……”

 



---------------------------------------------------------------------

嘿嘿嘿,开心。

我来说一下现在的情况吧,在900向康纳酱求助之前,所有人都是默认了900是免费的,因为他真的表现的一点都不贵(这是什么鬼形容

康纳酱一开始是知道900没免费的,因为当初去免费900的就是康纳酱,但是没有成功,于是才提议让900来警局上班,多接触接触人类和各种情感案件,好慢慢破墙,后来900跟盖文在一起啦,也变得有人情味啦(至少对盖文很有)所以康纳酱就以为他破墙了,结果.......震惊到说脏话.jpg

之前900对盖文说的“我爱你,因为你希望我爱你”这句话其实是没错的,哪怕是破墙了之后从某种意义上也是没错的。但是这句话是有一个大前提的,盖文之所以会爱上900是因为900希望盖文爱他,两人之间的关系其实挺扭曲的不过我写不出来.....脑补一时爽填坑火葬场.jpg

辣鸡文手的末路,我还是回去当我的脑洞手吧....写什么文.........

马上900就能破墙了,然后我就能结束了,开心!真是要被卡死了,以后再也不写惹_(:з」∠)_

以及现在所有人都误会900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了,可是他不是嘻嘻嘻,但是没人信

评论(19)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saneCase_Veronal | Powered by LOFTER